×

教育培训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化工学院青年学子赴延安参观学习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点击量:

近日,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36人参加了“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修营活动,赴延安实地学习。

师生一行赴梁家河参观了知青井、村史馆、知青旧居、沼气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克服“四大关”的生活经历,感受了知青生活的点点滴滴。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听取了延安市委党校刘杰老师的题为“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的讲座。学习了抗大的历史沿革、光辉成就,了解了抗大的办学宗旨、课程安排。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抗大学员的精神风貌。抗大在全国遍地开花,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政人才,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天,抗大精神依旧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指引前进的方向,值得青年学生传承弘扬。

在参观枣园革命旧址的过程中,同学们在毛主席当年发表纪念张思德同志的重要讲话的广场上齐声朗诵《为人民服务》,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奉献意识和牺牲精神。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在宝塔山上,同学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巩固理想信念,坚定党性决心。巍巍宝塔山,历经千年风霜雨雪屹立不倒,遭受日军多次空袭顽强留存,守护着延安人民的绵延传承,指引着通往胜利的前进方向。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促使同学们对延安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深入清晰的认识,对延安精神也有了更加切实的体会。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在当年中央军委所在地感受革命情怀。来自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王绣蓉老师在当时的中央军委礼堂为大家深情讲述了毛泽东与毛岸英之间特殊而深沉的父子之情,他们的革命情怀令人敬佩,父子深情令人感动,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和发扬。

梁家河的所见所闻,给化工博士党支部的袁萍耘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示,青年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就已经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在艰难的环境中能够坚持奋斗努力,这是值得现在的青年人认真学习和继承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化工16党支部的鹿倩倩同学表示,这次研习收获很大,对革命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当真正踏足延安,才真切体会到当年革命的艰难困苦,体会到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了奋发向上的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学生应当以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为导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为指引,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持续进行思想学习,丰富和完善自身的各方面素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所学所长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化工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