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军事教研室全体教工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点击量:

5月30月下午,军事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工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革命精神,瞻仰起义旧址,加强教工党性修养,凝聚队伍团结力量。由问鸿滨主任带队进行为期半天的红色旅程。

渭华起义发生在1928年,由刘志丹、唐澍、王泰吉等人领导,以华州高塘、渭南塔山为中心,建立了方圆两百公里的根据地。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为西北地区革命运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成为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有影响的起义之一。

讲解员为大家讲解渭华起义的始末和当时的革命形势。各位党员来到起义旧址,瞻仰先烈在地上用砖铺下的大字:“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随后,大家拜谒了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深躬致敬以缅怀先烈、表达哀思。


作者:军事教研室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