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双创”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建“双创” > 正文

疫情新形势下的二附院麻醉手术人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点击量:

随着新十条优化措施的出台及省内疫情政策的逐步放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向医疗救治。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激增,医务人员上岗人数骤减。二附院麻醉手术人在此新形势下义不容辞、担当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垂范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精神。

12月12日起,二附院麻醉手术科多名医务人员先后出现高热、全身疼痛等症状,大家身在家中仍心系病患,症状还未消退便主动返岗,因近期手术患者要么是危急重症、要么是新生婴儿或耄耋老人,不能有丝毫延误。

在科主任的带领及统筹安排下,贯彻执行国家卫健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原则,麻醉手术科共配合完成各类新冠感染患者手术18台,其中包括新生儿手术1例、剖宫产手术8例、85岁以上老人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3例及其他各类手术6例。

一位从蒲城来的86岁骨折老人已卧床10余日,既往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PCI术后),入室时心力衰竭、Ⅰ型呼吸衰竭,还感染了新冠,血氧饱和度吸着纯氧才89%,科主任吕建瑞带领组员制定了个体化的麻醉方案,帮助该患者顺利度过手术危险期,有望早日康复。

在这特殊的情况下,最令人心忧的莫过于孕妇和新生儿,大家齐心协力,帮着一个个产妇顺利产下婴儿,心里的石头也渐渐落下,“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一直都在。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二附院 麻醉手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