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双创”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建“双创” > 正文

能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打扫工位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点击量:

目前疫情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为防止病疫的滋生和传播,营造一个舒适、干净、充满生机的教研室环境,能动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纷纷于2020年5月26日至30日期间自愿组织各自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到打扫工位的志愿活动中。作为刚复学的第一次支部集体活动,同志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热情洋溢、无私奉献的品格彰显了能动学子对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与配合。

       

各支部成员群策群力,自备打扫工具,“抹布”、“扫把”、“墩布”、“水桶”、“水壶”等等齐上阵,同志们大改以往风格,平时都是“坐在电脑前的机器人”、“实验室的摇摆人”……,现在拿起打扫工具的毫不违和,用“接地气”来形容最恰当不过。

       

       

“撸起袖子加油干”,支部党员也真是这么做的。各支部的打扫工作在支部书记、支委的安排下有序的开展,浇花小组、扫地小组、拖地小组、擦桌子小组,各个小组协调进行,将教研室不留死角的清洁了一遍。

                     

活动结束后,硕9032党支部书记邓才智说,久别之后的工位和宿舍都是灰尘满满,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它们恢复了整洁和干净。大扫除活动不仅让我们有一个舒适卫生的生活和科研环境,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同时,认为公共区域的卫生需要大家一起维护好,要养成定期打扫的习惯。硕9026、9033党支部书记李志恒说,在这次打扫工位的活动中,支部同志洋溢着巨大的热情,认真地打扫工位每一个角落。在疫情未结束的特殊时期,作为本学期首次线下的组织生活,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保持好工位的公共卫生,为抗疫斗争添砖加瓦。硕9037党支部成员丁智说,看到焕然一新的教研室,学习科研都更有动力了,这应该也是大家的心声。

通过本次志愿打扫活动,不仅让大家重新拥有了干净清洁的教研室环境,而且增进了系所与系所之间的交流,各个党支部的凝聚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力量,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党员同志们“讲奉献,有作为”、“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与奉献精神。

作者:马汝秋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