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双创”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建“双创” > 正文

麻醉手术党支部书记吕建瑞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授课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点击量:

8月27日下午,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暨2020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在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培训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忠教授和教育部“双创”样板党支部、我院麻醉手术党支部书记、吕建瑞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会后进行了结业仪式。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出席培训,与100余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同聆听了讲座。培训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赵振峰主持。

6E5A6152_副本.jpg

6E5A6047_副本.jpg

6E5A6077_副本.jpg

树立科学思维 提高思维能力

马忠教授以《树立科学思维 提高思维能力》为题,从“为什么重视思维能力建设?什么是科学思维?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思维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准、精彩讲解。第一部分指出重视思维能力的建设,主要是为了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党员干部要练就“八项本领”,提升治国理政的能力。第二部分讲到要做到科学思维就要学哲学、用哲学,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这是我们党的好传统。第三部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思维方法。详细的分析到战略思维要有全局观、发展观,要有敏锐的战略眼光、紧抓战略条件、坚定战略定力;要学习掌握辩证思维的工作方法,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从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社会治理、驱动创新等六方面详尽的分析了精准思维的工作方法理论,指出精准思维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同时指出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保持忧患意识找准底线,确立责任意识把好底线,树立进取意识争取高线。最后总结到学习运用这些科学思想方法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有利于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力思想武器。

学习红旗渠精神  争做西迁新传人

吕建瑞书记以《学习红旗渠精神》为题,从红旗渠简介、为什么要修渠、怎样修渠、谁来修渠、红旗渠的现实意义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红旗渠的修建原因、时代背景、建设历程、先锋领导、典型劳模以及红旗渠“十六字精神”的内涵与价值。指出了修建红旗渠的根本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红旗渠精神的灵魂,自力更生、艰苦创优是红旗渠精神的具体体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红旗渠精神的有力保障。通过对红旗渠及红旗渠精神的进一步讲述大家深刻领悟到,争做共产党员,就要率先垂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凝聚和打造事业发展中人民群众的强大作用与力量,以更饱满的状态和激情投入到自身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情系群众心向党,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麻醉手术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以“三抢三让”的工作状态和“六我”的工作激情在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弘扬传承“西迁精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两场报告生动深刻、引人入胜,将理论和事例相结合,学员深受启发鼓舞。最后培训班进行了结业仪式。3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发展对象史红阳副主任医师分享了自己在援鄂一线抗疫的感悟,她讲到通过这几天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教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发展对象秦瑞鸿讲到通过对党史、国史等更深一步的理解,更是对“共产党员”这一名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距离党组织的要求还有很远,但是我们深信只要心中有信仰,行动就有方向,脚下就有力量。积极分子代表朱疆艳讲到,要时刻保持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取尽早成为一名合格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随后巩守平书记为三位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6E5A6081_副本.jpg

6E5A6099_副本.jpg

6E5A6109_副本.jpg

6E5A6127_副本.jpg

6E5A6133_副本.jpg

在结业班上巩守平书记首先祝贺全体学员顺利完成本次培训并取得结业,今天的培训完成只是思想启蒙的又一个起点,以后的工作更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践行今天的所学、所悟,对此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寄语和希望。一是希望每位学员要从思想深处有认识、有突破,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意志,培养自身成为一名充满正能量的时代青年。二是希望每位学员从自身和岗位职责出发,要深度剖析自己,敢于面对自身不足,积极补足短板,不断主动学习进取,提高业务技能,更好地奉献于医院和社会发展。三是希望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以患者为中心,从病人的角度出发,要把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体现。

本次培训班共举行了六场理论学习以及教育基地的实践参观教学,同时开辟了线上线下的教学内容,对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加深了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引导了学员的入党动机,树立了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决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