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双创”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建“双创”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全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会后,党员同志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重点任务畅谈落实举措与未来展望。

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意义重大,为我们接续奋斗新征程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科学指引。中心全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坚持以“听党指挥跟党走”为政治方向,不断增强“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围绕高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目标,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进一步成效,在网信业务领域开出更多创新之花,以有力举措和扎实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网信中心副主任李国栋表示,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备受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者,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以满足师生基础网络及信息化服务需求为导向,聚焦网络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以稳定可靠的网络保障、精准高效的网信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网信中心副主任徐墨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非凡成就,让人备感振奋,报告中提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目标,如同响亮而有力的号角,让人心潮澎湃、信心满怀。今后,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增强信息化支撑教学改革、服务立德树人、推动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的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信息化支撑服务。

网信中心副主任刘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五年来主要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既贴合实际接地气,又掷地有声、令人振奋。尤其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给予了我力量和启示。过去十年,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学校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契机。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围绕“以信息化支撑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核心目标,持续贯彻落实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创新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新思路,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为师生提供高水平、智能化的网络安全服务。

支部副书记毛琦表示,通过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认识到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人民力量,深处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时期,我们将继续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党员表率。同时作为支部的副书记,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实做细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协助支部书记组织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中心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网信力量。

支部统战委员安宁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也为未来5年的发展道路提供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用网需求,切实推进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师生网信应用体验的便捷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支部纪检委员苏磊磊表示,通过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坚持做好支部的作风建设防范工作,以自己的拼搏付出、奋发进取,为新时代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中心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管李虎群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用持之以恒的奋斗拼搏,进一步提升创新港南区网络质量,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创新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心高级工程师郭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参与学校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设的工程师,我们要始终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个人本领,提升适应新时代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将服务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汇入日常点滴工作,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心全员一致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持续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校区核心数据库建设、基础网络质量提升、电子化考试等下阶段核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破解发展难题,以饱满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凝聚推进新时代学校网信事业跨越发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 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