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简介

首页 > 党委组织部 > 部门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是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绩效考核、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组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校党委的决议要求,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加强党的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研究制定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计划和落实措施;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落实;负责全校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学校党委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做好党建研究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政治巡察、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工作。

2、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贯彻落实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做好校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机制;做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工作;落实干部出国(境)审批、个人事项报告、人事档案审核、请销假等日常管理监督相关制度;建立激励机制、容错纠错和关心关爱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3、推进全校绩效考核、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干部考核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牵头负责召集学校绩效考核联席会议,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4、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一流人才工作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和完善人才机制,做好用才引才育才工作。